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平静和未来



当早睡早起重新变成习惯以后
我的人生或许比较健康
跟卢广仲靠近一点
可是我发现我的心却依旧不平静
早上晨走以后流着薄汗 我坐在凳子上
听着突然很规律的流水声
左边小鸟的歌声 右上角另一只小鸟大无畏的回应
我突然想起在tioman 一个人去听海浪声的平静
太阳的温度毒辣的很温暖


平静是什么?
我记得有次上课时老师问我们对未来追求着什么
我忘记了自己的答案却记得一个活泼三八的女同学给我回答 inner peace
我们没笑 可是我心底悄悄的同意了 把它也列进了我的wishlist里


我喜欢的人儿们 仿佛都是一群坚持不懈的家伙
九把刀啊 燕子啊 周杰伦啊……
well我现在脑袋只抖出他们的名字





九把刀用了很长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写故事
我大概是被他的臭屁和自大给感化的吧
他笔下有魔法 粗鲁的语言却让我感到异常的真实还有……情绪感情
他的故事总是架空现实却又贴近现实
奇幻的让我欲罢不能
最近在看的是还在连载的《杀手,回光返照的命运 》
故事没结束 你永远猜不到刀大会怎么处理精彩的可怕的句点
这句话好像可以用来激励毕业了=失业了的自己
超怕人家问我毕业了吗要做什么还不找工要找什么工你读什么的要在哪里工作
每次只能僵着脸笑 谁叫我是有礼貌又别扭的孩子




燕子呢 不是赵薇 是一个颇有名气的中国女摄
很年轻 也不过25岁 样子好像18++
已经结婚生子 有着一个导演老公
喜欢她镜头底下那股温柔、清新的视角
大学毕业后和男朋友(现任老公)跑到北京去开工作室
跌跌撞撞 创出名气
我是羡慕她的
在follow她的这段日子里 我看见了我们有相似的灵魂
喜欢的、讨厌的、自在的、口气里狂放的、有时候很细腻的
虽然我不喜欢羡慕别人的生活 可是她的确过着我想要的生活



她的作品:







周杰伦嘛 他的故事好多人都知道不是吗
他害羞内向 有着深厚的音乐天赋和浓厚兴趣
因为长相不出众结果窝在公司里写歌写了很久
结果……well大家都知道他的
或许对我们这个世代而言
周杰伦的歌是满满的回忆 不可或缺的青春碎片



每次跌倒谷底的时候 我总会找出很多让自己站起来的力量
虽然不喜欢读那些激励人心的书籍(九把刀说的 每个人的生命都不会是重复的 何必copy别人的人生 我赞同)我低调 不过我拒绝平凡
我每次都会想起这些人默默的为自己喜欢的努力很久很久 才有今天的成就
那么 我是不是应该也努力一下?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很豪邁。」” -九把刀


看书的确会让我平静下来 唔
至少知道这个是好事一件吧
对于最近很灰暗的我而言

平静的思考未来,坚持到未来。





周杰伦的新歌 这首也好听啊:)



by
虽然很emo很担心未来可是还是努力要站起来之我拜托你们不要再问我几时要找工了不是我不找是要等等等等啊啊的米米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