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强势所以没人爱?

以前不是单身的时候,根本不觉得牵手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一件事。
现在觉得,原来那是那么温暖人心、安稳的感觉。
常常逛啊逛的,就羡慕那些情侣起来。 



以前我总是嫌弃的甩开手,因为自己手汗严重,除了热恋阶段基本上我不喜欢牵手。
 哈!人就是这样,就是在没有的情况下才会羡慕。 

我是那么矛盾的人,令人抓破头也未必能够理解我的人。
可以无微不至的照顾人,也可以狂暴的拒绝、怒骂踩了我底线的人。 

妈妈说,女孩子家不要脾气那么坏,说起来我也是个恰咋某。
我二话不说跟妈妈说,因为我要保护自己、保护我爱的人。
很小的时候,我就明白这个道理。
自己不爱自己,没有人会义务爱你;自己不保护自己,没有人非得冲过来维护你。




妈妈说,这么强势的女人没人爱。
是啊,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男人嘴里或许偶尔会说喜欢独立的女生,不过男人很多时候更喜欢被需要的感觉,被人崇拜、还有保护别人的英雄气概。
我看多了不是那么优秀的女孩却炙手可热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反之那些独立、勇敢、开朗、独当一面的女孩却独守空阁很久。



也看过利用自己美貌处处讨便宜的大小姐,对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别人的好意是理所当然,别人拒绝了就是欺负她……
没有什么内在内涵,没有体谅没有善良,睁着水汪汪大眼睛就可以打压别人——我想过,那是上天给她的礼物还是恶作剧?
追她的男生排队排很长,同时三五个男生献殷勤是必然,空档却是大忌。
好听是给自己多些选择,难听就是利用完了丢掉换新的,速食人生啊。

长大以后,我常常发现,保护自己过了头。
对人戒心很重,初识、不熟的人觉得我冷冰冰、难以接近。
一旦知道了对方是能交的朋友……我就疯了。哈~ 我玩起来是疯子的level啊。



可是我的眼光还是不准啊,常常看错人。
所以,每次吃了亏我再次把藩篱围起来的时候,那就是我被指着鼻头烂骂的时候了。
我的冷漠我的不屑我的残酷,在人家眼里很突然很现实很势利。
其实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的心早已经被他们践踏的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我不喜欢自己的伤口被人看光的感觉,因为我直觉(事实?)上,他们只会给我多踩几脚、多补几枪,即使这些人的名字叫好朋友。
所以很少跟人倾诉,也没有人愿意听,渐渐我觉得自己都缩成海中央的一座孤岛了




久而久之,我变成传说中难搞的人、脾气坏、欺压弱小的那种人。


算了吧。
至少我现在有妈妈的手可以牵,过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享受不用时刻报告行踪的自由的日子。
别往坏的想,我的日子还是好好的。


by
强迫自己positive positive positive的米米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