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2

Chrismas eve

喜欢今天,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节日,因为我也没庆祝 lol

喜欢今天的天气。一大早连微薄的太阳也赖床,白灰色的天空我却异常的喜欢。

温度呢,能让我穿上长裤披上薄外套,一丝汗也不会出。只是手脚特别怕冷,我好几次好想穿袜子-口-




初中的时候,我非常喜欢藤井树。喜欢的不得了,就跟那时候很多人一样。那时哈利波特还在连载,新的一集只要一出大家都会争相去买,然后一本本的带到学校去看。
藤井树的文字温度我很喜欢,语调稍稍的幽默有趣,小小的浪漫气息让少女时期的我深深着迷。
现在翻开还是明白自己为什么那时候这么喜欢他的文字的,毕竟那时候翻藤井树的书翻的都快烂了。
整整看了他三年,陪着我谈着最青涩的三年恋爱。

书包总会塞着他其中一本书,临上课之前、下课余暇、等待巴士……
炎热的午后车站上、粘腻的正午挤满人的巴士上、还没脱下校服赖在床边、等着对方简讯或电话的夜晚……

后来喜欢九把刀,被他奇特的想法和粗鲁风趣的笔调给深深吸引。
那时候被爱情伤痕累累,快速老化的灵魂臣服于新奇的故事下,爱着藤井树的热情转嫁了。

大学毕业前,我爱上了蝴蝶seba
曾在书局多次看见这个名字,书店店员也给我推荐过几次,不过缘分好像冥冥注定到这个时刻我才真正接触了她的故事。
喜欢她的穿越文,看遍了穿越系列,我现在慢慢看着她的现代都市故事。
她的文字,既贴近你,又疏远你,却紧紧抓着你。我还在摸索着这种感觉,就好象两个人暧昧的时期一样,故擒欲纵。
正在看着的孤獨未必寂寞。我喜欢那冷静的语调隐藏着浓浓的情绪,我追求的、我想要的。女人总是韧的可怕,却也脆弱的惊人。



手腕搭在键盘边缘,却逃不了装着汤圆杯子留下的粘腻。
习惯在荧幕前吃东西,那也是一种安全感的体现,坏点也可以说是个不健康的坏习惯。
曾几何时,我爱上了这个习惯?寂寞和孤单是不同的。
恋爱四年,成长了很多,却也磨损了很多的我。

傍晚送饭时候到大众转了转,内心因为刚刚和妈妈的谈话激荡不已,步调又乱了。讨厌。
那本让我捧着看了快20分钟的书,转来兜去的说了几件事情:

1)因果轮回。命运,掌握于自己。你的一念可以影响你的一声。
2)若你处于低谷,那,放松。放松了后,反省;若你在高峰,别忘了放空,那你才不会忘记最初的自己,被那些奉承赞美和成功利益给冲昏了脑袋。



耳边只想听林yoga的浪费。还有山东飘渺的对我来说。 
后来飘来周杰伦的新歌,我也接受了。他曾经是我的最爱啊,不过很多旧歌还有很多会触碰我伤口的余韵,所以,暂时不想听。

不想承认,不过这大概是我人生的又一个低潮吧?
无业游民、分手、人际关系、对未来茫然无助,我在思考,我会什么,我要什么,我应该走哪里?


好吧,我听吴九谏的话,我放松好了。:)


Pinterest的画面,看了心情好像会好一些。





by
今天只想emo一下的米米黄

2 comments:

  1. 欸 我看了你的blog以後 自己心情也變得很低潮也 想說點甚麼安慰你 才發現自己也沒比你好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慰你的头啦 我没事的 你不要emo 我的本意不是要让人家看了跟我一起emo啦:D

      Delete